这个等级制度,是江浩思考了挺长时间,才想出来的。
刚开始,他想的很复杂,都快赶上古时的九品中正制了。
后来想到,虽然现在安全屋里的人多了,但说白了也就200人出头,不过是末世前一个小公司的规模。
一个总经理,配了六个副总,这要再管理不好,找块棉花一头撞死得了。
所以,制度上的复杂根本没一丁点必要。
只要略微划分出几个档次,让人们有个攀比就行。
一旦有了比较,人就会有积极性。
毕竟是人就有羞耻心和荣誉感。
如果这两样都没有,那你就牛逼大发了。
彻底跳出三界外,不在五行中。
而且这个等级,江浩也没有做出硬性规定,非得达到什么标准才行。
都交给下面的员工自己去评定。
反正一组就那么多人,得分低的下,得分高的上,就这么简单。
这得分,也不是直接打个一二三四五,而是需要从许多方面。
比如劳动积极性,文明礼貌用语,待人接物,个人卫生,仪容仪表,是否乐于助人……
反正要是按照江浩的设想,这么多条件下来,要是人人都能得满分,人类社会直接就发展成了最高级形态。
什么大同社会,那都弱爆了。
同时,也没有难到让人难以逾越,否则就会适得其反。
驴子眼前挂个胡萝卜,能提高拉磨的效率,你试试一里地外挂个萝卜?
驴都懒得搭理你。
你说老百姓拼死拼活,连个小康都混不上,那还努力个毛线?
只要不是一组31个人串通好,那按照江浩的要求打分,分数自然有高低。
这次劳动积极性差了,努努力上去。
下次待人接物分低了,那就努力改掉自己的坏毛病。
说白了,这也是一种内卷。
但这种内卷是良性的,只要努力必然有结果。
因为待遇等级和人数都是固定的。
有人下必然有人上,不可能一成不变。
而不是像末世前,阶层都已经固化了,努力未必有结果,所以好多人才选择了躺平。
至于说缺陷,那肯定有,江浩不是还给大家留下了提建议的通道?
慢慢完善就得了。
世上哪有一劳永逸的事,都是在不断变化中求平衡。